很久之前就很想買頂紳士帽

因為比較屬於有型偏中姓

而且以冬天的毛帽較多...沒啥其他季節的

(如果我媽知道我醬說...一定會說"屁")

但一直沒買...因為怕被我老媽殺...

我有太多太多帽子嚕!(但我想絕對沒瑞克多!哈...)

而且紳士帽大致小!

囧>頭大的人要找到自己可以又喜歡的!真的有點難...

找了好久!終於給他買到啦!

 

之前在西門町市面售價約49~59以上的條紋紳士帽

先貨比三家之後...找到了390的再殺價300成交!

條紋的紳士帽算基本款

低價位便宜又好搭這次選擇了大眾風...

條紋帽在市面上有許多款!當然頭圍大小有差

我可是找了N家以後...找到一家我滿意的...

 

(話說我看到一款骷髏可愛風~超適合阿饅的...

且獨特!最近逛了許多夜市!目前都還沒看過撞帽的!

但小貴!五百八...對我來說有點小!不然我應該會買

至於圖...沒圖沒真相  囧>沒帶相機出門...)

順便打一下個人的殺價哲學吧!

在還沒決定是否要跟老闆"博感情"之前

我會先注意的地方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看到喜歡的!先去評估此商品是否獨特!市面上或網路上(含運)大約多少

千萬別被老闆的三言兩語所迷惑!要自己有判斷的觀念...

這些都是要先(邊)做功課低!

免得到時候看到更便宜的就準備搥心肝吧!

 

找到了認為合理價甚至便宜的時候

妳就要開始站在老闆的立場幫老闆想了

不要想者老闆賣那麼貴真敢賣

你要吃飯!老闆也要吃飯...現在台北租金那麼貴...(連三重的夜市現在月租也要上十萬)

 

通常沒有人的時候殺價是最容易的

沒有人好說話!要你花個五分鐘等到完全沒人是值得的!

想想如果殺價成功...你就差不多賺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錢

怎麼算都是值得的!而且老闆也是會擔心...

擔心你殺價!下個人聽到看到他豈不就也要殺...

上個人殺價...如果你聽到!想必你也會要殺的對吧!?

所以呢!沒有人的時候殺...是絕對的事半功倍!

大致上八成以上都會成功唷!只是不要殺的太激烈就是了!

差太多人家也是不可能會答應的...

殺價看老闆性格!注意去分析老闆吃軟還吃硬嚕!

老實說..還沒成交以前!老闆最大...不要想者花錢的是大爺

大致上我會分四種吧!"撒嬌.軟硬皆施.裝窮.搏感情"

 

我可不是一個一天到晚兇巴巴的人

遇到非常時期要運用非常手段

遇到想要的東西!要我怎撒嬌裝窮都行...

(通常老闆誤認你是學生的時候!千萬別反駁

當作一種"稱讚"吧!而且通常老闆會算他認定是學生的人便宜

學生...窮嘛!)

 

軟硬皆施...記得要看老闆說話的談吐來決定下一秒是要軟還是硬

有的老闆一開始態度很強硬...就想辦法讓老闆的態度改變唄!

如果真的太硬!或者太跩...

通常我都不會買!除非別的地方真的都沒有了

(或者我心情極好不計較...發生機率超低...)

 

有時候要表現出"我不買你這家我也可以去別家買"

有時候老闆會為了想賺錢...是會成功的!

但有時候要軟(柔和)一點...全程的硬碰硬是沒用低!

因為相對的老闆也會認為..."今天我不賣你我可以賣別人!"

 

搏感情的機率比較小...但還是用的到

例如"我下次會找朋友一起來!"&"我會幫你介紹給朋友的"

有些老闆也是吃這套的唷!

 

其實殺價也是一門學問...

另類的人與人相處之道

順便可以鍛鍊你的反應跟應付能力還有說話的技巧

 

比方說這次帽子

我當初在看的時侯

我會東看看西看看...仔細挑選(或許已看到自己想要的!但慢慢來不急的!)

有時候老闆看到你"猶豫"...就會開口說"我算你多少多少啦!"

(像這次老闆說算我350)

或者你直接主動跟老闆殺...不殺白不殺!殺到當賺到...

 

但我還是沒買...我走了!

(因為我還沒貨比三家~而且真的想要回頭再買也不遲!何況回家順路)

後來有看到六百的!五百九的!四百九的!直到某家三百九...

老闆說要算我三百就好...但頭太大嚕!帽子太小不適合我作罷!

心想...那家說35的...說不定殺三百是可以的阿!

反正商品大致是定價的5~6折...

醬三百他還是有賺的...

所以我就順路折回去...

老闆當然會認出你剛剛來過

(如果他要消遣你說"看吧!我就說^&*^Y&*...就讓他說!左耳進右耳出)

 

我:老闆!你剛剛說要算我多少!?(其實我壓根沒忘是三百五)

老闆:我...我剛剛跟你說多少阿!?(有時候老闆也會跟你裝傻)

我:我阿隻...剛剛沒注意聽

老闆:恩~~我剛剛好像跟你說三百五齁...

我:.......是唷!不能再便宜一點唷!?(哀怨)

老闆:已經很便宜了說......

我:蛤...

老闆:好啦!好啦!算你三百!

我:真的嗎!?(笑&掏錢)

 

其實像這次我會讓老闆有個"錯覺"...

今天我都可以走了一次!如果價錢還是不合乎我要求

鐵定會走第二次...我不急於一時並不衝動

如果老闆也剛好想賺你的錢...寧可摸摸鼻子少賺也無妨的話

那交易就會成功嚕!

 

沒人的時候真的比較好殺!下次給它試試看黑!

如果你殺不成功!不是老闆不想賺你的錢就是你不得人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3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